#中醫  #珍好衛  #吳炫璋   #脹氣  #胃食道逆流  #口酸  #便秘

繼上一篇 "PPI停藥的苦處"後, 時隔半年, 在新店慈濟 中醫科 吳炫璋醫生的照顧之下, 我已經可以說是完全不再使用 PPI等制酸劑來改善口酸溢酸的問題了,

生活也正慢慢回歸正常步調中, 我想主要是腸胃進出 的改善, 消化上的改善 和 不再有如廁困難的狀況.

但是, 吃東西是一大重點, 吃的慢自是正常所為, 一不小心吃的太快, 飽脹的噁心感隨後就到, 這...幾幾乎已成定律, 不過醫生說這種狀況將會慢慢自然改善

所以只能說要一路當心. 看著辦.

這個月在某FB的腸胃社團上看到珍好衛的廣告, 幫助消化  只要五分鐘, 憑這我對抗胃食道逆流這幾年勇於嘗試的想法, 我又想買來試試看, 屢戰屢敗

我還是想再試試看, 總認為世間事有困難, 就會有方法, 畢竟吃了快100帖的中藥, 我還是改變了不少.

雖然他們客服說可免費給我2包用看看, 但我還是買了幾盒, 因為我之前試過各家的經驗, 好像沒有那一家一吃就有效的. 都要吃上幾天才會有心得

找了周六的中午, 吃便餐的日子, 全家都在, 一桌好料的, 雖然我心態已能不受外利影響, 但這個全家餐往往會小小失控一下, 人多吃吃喝喝後就不免會吃過頭..

在吃了一點糖醋魚後, 沒有很久, SS就開始有點閃不過的感覺, 脹氣悶痛隱隱發生, 我這次沒有先喝一口蘇打水, 而是直接吃一包珍好衛.

IMG_20180508_151440.jpg

 

唷, 傳言不假, 真的友苦, 吞口水沖下去後, 就鼓著肚子在那休息

初體驗還蠻符合期望的.. 約莫半小時, 肚子已不再脹了, 也沒有胃周的噁心感了, 500元沒白花...還好

 

'18/3/25 更

這個珍好衛在老家放了一條給父母留用,  結果爸媽放著都沒用到, 反而給舅舅給拿去吃了, 看來保養喝酒潰瘍的胃也有效, 因為一條60包都給吃完了..

還要當義工幫忙訂貨.

 

'18/7/16 該死的達人 害林北損失慘重

這個夏露, 六號花園的夜晚依舊人聲鼎沸, 蟲鳴鳥叫再吵雜的聲音中淹沒,真不曉得這些露友來這荒山野嶺是來幹嘛的

隔壁棧板位的露友可能晚上喝多了,一個晚上廁所跑不停,吃了征路丸(台灣叫正露丸)還是要止不止的一直抽痛.

隨身包中抽出兩包壓著皺褶的珍好衛給他吃,我就去睡了.

隔天一早園區散散步還遇到兩隻正在進行社交活動的蛇, 可惜季節不對看不到山櫻.

 

,19/11/27

自己無心的亂亂寫, 沒想到還引起一些共鳴

有些網友私訓我關於珍好衛的種種使用問題, 我提供我的經驗 , 但不能保證適用於你, 所以請謹慎參考, 自行判斷.

腸胃調養有很多方式, 多參考試試, 總能找到合適自己的!!

對保養而言, 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早上空腹一包, 晚餐後一包, 這樣會脹氣和口酸的發生機率就很低了, 以我45歲的年齡,平常正常吃放假隨意吃的飲食習慣而言.

順便分享一下剛拿到的珍好衛新包裝, 據說網路平台都還沒上架

tim4561.JPG

 

tim4562.JPG

2020.2.19

有網友私訊問合購事宜,我因為狀況不多了,所以使用的量很少,兩周大概用不到10包

建議自己上FB糾吧,記得有個腸胃的團是給糾的,另一個胃食道逆流討論區則會刪文

為何我知道...我自己就糾過阿

2021.1.15

想說很久了, 再來更新一下狀況, 現在晚上胃酸多的狀況很有改善,  以前會在胃酸覺得多的時候吃幾片蘇打餅, 通常在半小時後狀況會好轉, 要是等等狀況又上來,就會直接吞珍好衛,

醫生的說法是下午開始空腹時的胃酸會慢慢多, 但是健康的腸胃通常不太有感, 因為腸胃循環的關係. 像我這種有時會乾噁口酸的狀態, 就是胃酸過多的狀態.  

這時候其實吃點東西大部分都可以改善一些,  到了連吃東西都無感的狀態, 可能要看是不是再去檢查一下, 看看是否胃又發炎了. 餓就了便痛就要小心是否潰瘍了.

醫生說潰瘍很容易反反覆覆地發作, 因為胃病其實算是一種生活作息病.  不好的生活習慣和情緒管控差都容易造成胃潰瘍反覆發作. 

2021.521

covid-19疫情嚴峻, 轉眼間我們的居住地竟成了疫區, 家人已來電說我可以回左營,叔公的空房子可以給我們一家子先住一個月, 另一半和我還是覺得出不了多久就會慢慢回復正常了,別人的房子要先搬去還是要準備一堆裡裡扣扣的東西,

想起來還滿麻煩的, 這段在家蹲的時間裡, 我們開始研究居家料理, 說研究其實就是看別人的部落格 cookpad 楊桃美食網... ,披薩是其中一個我有興趣的題目, 原因就是很簡單. 沒幾個步驟, 左腳攪一攪(台語) 就可以完成.

若真的要說能有什麼長進的話, 就是對麵糰發酵做了一點研究,......

 

文待續, 先來PO照 下圖一為一般酵母, 圖二為無酵母(酸種)版本

初步的結論, 商業酵母真的很能發, 麵糰延展性也好很多, 所以能做很多造型.

unnamed (4).jpg

unnamed (5).jpg

2021.8.18 公司做了二次裁員的決定,周六叫 一級主管們去加整天班,吃了兩個便當,只為了開會決定放走部門哪些人.....鄉愿如我 真的為難.

悲.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 Min 的頭像
    Lin Min

    LIN家的後花園

    Lin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